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公安要闻

宁夏公安厅召开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8-20 09:50  作者:  资料来源: 打印     收藏

  8月19日下午,宁夏公安厅召开全区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全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杨东就开展好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作动员部署。

  杨东指出,要充分肯定第一批教育整顿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增强开展好第二批教育整顿的信心决心。第一批教育整顿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现在忠诚警魂夯实筑牢、顽瘴痼疾整治有力、作风形象明显提升、典型作用充分发挥、安保维稳卓有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坚强领导,得益于中央第四督导组的有力指导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位推动,得益于广大群众的关心和支持,得益于全区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的不懈努力和艰辛付出。我们要在认真总结经验、把握规律特点、巩固深化第一批教育整顿成果的基础上,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抓好第二批教育整顿。

  杨东强调,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好第二批教育整顿。要以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坚持高标准高起点,突出政治建设、突出表率作用、突出建章立制,着力抓好“四项任务”,扎实推进“三个环节”,整治政治腐败,全面正风肃纪,使公安厅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努力推动全区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队伍,争做全区公安机关的表率。

  杨东要求,要强化政治建警,通过持续深化党史教育、着力抓好政治教育、扎实推进警示教育、深入开展英模教育,切实筑牢忠诚警魂。要抓好查纠整改,动真碰硬起底问题,解决队伍中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的问题。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加强问题线索核查,既不能漏人漏事降格处理,也不能凑数拔高,更不能搞攀比,对问题的定性必须准确,做到积极稳妥、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确保实效。要分类精准施策,深入整治顽瘴痼疾,推进建章立制,更加注重成果转化。通过深化建章立制、践行为民宗旨、激励担当作为,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要加强衔接联动,巩固深化成果,要加强宣传引导,把握正确导向,要坚持统筹兼顾,争创一流业绩,确保第二批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全区召开,公安厅党委班子成员和厅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区)公安局(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教育整顿办工作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