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公安要闻

杨东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8-23 10:04  作者:  资料来源: 打印     收藏

8月20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杨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自治区公安厅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们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实效。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志强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前,按照公安厅机关党委《关于公安厅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要求,办公室党支部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支部全体党员通过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等相关学习材料,通过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和各党小组会议,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深入谈心谈话,查找剖析了问题,组织开展各党小组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在此基础上撰写了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支委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杨东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全区公安实际讲授了专题党课。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报告了今年以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检视问题情况。支部成员和党员代表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作了剖析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专题组织生活会体现了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检视认真、举措务实、研讨深刻的特点,达到了预期效果。

杨东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他要求,办公室党支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三服务”工作,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工作落实。要特别讲政治。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善于从全局的层面思考涉及根本性、长远性问题,做到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坚持以人民为重,在面对社会民生问题、制定公共政策时善于从群众的角度去考虑;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立场、观点和方法,党的基本历史、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方略,必须吃透吃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求,不断提高问题解决力和工作推动力。

杨东要求,要特别讲大局。对“国之大者”要了然于胸,分析看待问题层面要开、视野要宽、思路要新,摸透弄清情况,为厅党委决策提供高质量参谋服务。要特别重标准。政务服务做到精准、工作作风做到精细、办文办会做到精致。坚持高标准、追求高目标,始终做到从严要求、优质服务、严谨细致,将精致化贯穿在工作的每个环节。要特别讲奉献,对待岗位和工作职责要保持初心,发自内心地热爱自己的岗位和平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和极端负责的态度。对承担的工作任务要保持实心,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把岗位工作干好;对人对事要秉持公心,甘于付出和奉献,甘作幕后英雄。要特别讲纪律,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各项规定,认真执行各项党员干部纪律,切实落实廉洁从政各项要求,模范遵守有关纪律规定,为各级公安机关树立标杆,做出榜样。

李志强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全区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和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明显成效,充分肯定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他强调,要把深学细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继续深刻领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理论学习再深入、公安为民再出发、长效机制建设再提升,把饱满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公安厅组织处处长兼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田晋同志到会指导。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