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公安要闻

超燃! 宁夏公安警务实战大比武来了

发布日期:2021-09-16 09:21  作者:  资料来源: 打印     收藏

  为深入推进全区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检验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成果,按照全国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部署,9月15日,宁夏公安机关警务实战大比武开幕式在宁夏警官职业学院西校区举行。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杨东出席开幕式并对开展好比武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开展全警实战练兵是形势所需职责所在,要把握重点注重实效,进一步创新机制强化保障,不断完善练兵机制、创新练兵载体、丰富练兵方式,构建“教、学、练、战”一体化常态化训练格局。

  杨东指出,全区公安机关要以此次大比武为契机,以“防砍杀、防冲撞、防爆炸”为主题,以“第一时间反应、第一现场处置”为目标,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注重实战实用实效。要把忠诚教育贯穿始终,不断铸牢忠诚警魂。全体民警辅警要立足本职本岗,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各地公安机关要根据不同警种特点,分级分类组织业务训练,提高实战训练的精准度。要扎实推进科技练兵,努力提高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要加大训练基地建设和训练装备投入,要教育引导广大民警辅警积极投身练兵活动,要大力表彰和宣传练兵先进集体和业务标兵、技术能手,激发全警练兵热情。


  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少宣主持开幕式

  警务实战技能是公安机关克敌制胜的法宝也是民警辅警健康安全的保障开幕式上,裁判员及参赛队员代表分别宣誓作表态。此次大比武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检验警务实战练兵成果的展示平台。整个比武分为现场临战处置和多目标长短枪交替使用两个科目。全区共39支队伍参加比武,公安特警、警用航空两支队伍参加演练,是近年来参赛人数多、规模大、对抗性较强的实战比武。

  参加开幕式的厅领导与厅属各部门负责人及五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实地观摩了红蓝对抗处置突发事件、警用无人机展示项目及比武科目。

  据了解,近年来,全区公安机关聚焦“四个铁一般”标准,广泛开展实战大练兵,为更好履行公安机关职责使命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保障和素质能力支撑。此次大比武全体队员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加强比武现场安全防护,充分掌握比武程序,熟悉赛事规则,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大局意识,确保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确保比武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