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公安要闻

致敬公安英烈|我们从未忘记!

发布日期:2021-09-30 06:25  作者:  资料来源: 打印     收藏

  9月30 日,在银川市福寿园“4·20”烈士纪念广场,一列列宁夏公安民警脱帽肃立,向公安英烈致敬默哀,庄严洪亮的入警誓词又一次响彻云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弘扬英模精神,深切缅怀和悼念为宁夏公安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公安英烈,宁夏公安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公安厅、银川市公安局民警代表150余人参加。

  翠柏葱郁,秋风习习。在蓝天白云的掩映下,福寿园“4·20”烈士纪念广场庄严肃穆。巍然矗立的烈士纪念碑上,镌刻着“丹心碧血为人民”七个大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纪念碑下方长明火长燃不熄,寓意着英烈事迹永垂不朽。

  伴随着《献花曲》,4名礼兵抬起花篮,引领公祭队伍稳步来到“4.20烈士纪念碑”前,举行敬献花篮仪式。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少宣同志神情庄重地缓步向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绸带。

  银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梓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宣布仪式正式开始。在庄严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中,全体民警整齐列队,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毕,全场肃立、脱帽,向长眠于此的公安烈士默哀。银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鹏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警誓词,面对烈士纪念碑,庄严地举起右手,再次向党许下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全体人员缓步绕行,瞻仰英烈纪念碑,献上手中的鲜花,深切表达心中追思,深刻铭记英烈不朽功勋。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公安机关有3400余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180余人被评为烈士,今年1至8月,又有150名民警,71名辅警,牺牲在工作岗位上,最小的仅有20岁。在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是他们用忠诚信念担当精神英雄气概扛起万家灯火的光明。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