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公安要闻

宁夏召开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0-15 02:00  作者:  资料来源: 打印     收藏

10月14日上午,宁夏召开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全国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集中评查化解专项行动专题学习讨论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中央第四督导组督导宁夏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座谈推进会精神,查摆分析短板问题,研究提出针对性举措,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赖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自治区政法机关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在中央第四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科学谋划、周密部署、狠抓落实,有声有色开展学习教育,蹄疾步稳推进查纠整改,推动教育整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对照中央督导组具体要求,依然存在一些短板问题。

会议强调,自治区政法机关要按照全国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中央督导组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加压用力、攻坚克难,切实把查纠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坚决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在政治站位问题上,必须牢固树立正确导向,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始终加强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强化自我革命、动真碰硬的决心和意志,推动第二批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在案件线索问题上,必须拿出实招硬招,尽快核结一批问题线索,挂牌督办一批重点案件,彻底清除一批害群之马。在顽疾整治问题上,要再排查、再起底,深入整治政令不畅、执行不力问题,深入整治条线顽瘴痼疾,深入整治影响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深入整治机关作风顽疾,推动问题得到实质性解决。在建章立制问题上,要列明制度清单,分清轻重缓急,严格执行落实,与查纠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在为民办实事问题上,要深入开展“小案”集中攻坚、专项治理“老赖”、涉企“挂案”清理等专项活动,深入开展“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认真开展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集中评查化解专项行动,用心为群众办实事,用力为基层解难题,用情化解信访案件,切实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责任落实问题上,要进一步压实直接责任、协同责任、督导责任,以更大力度推进教育整顿。

中央第四督导组宁夏小组组长丁如涛、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沙闻麟、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时侠联参加会议。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