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公安要闻

宁夏公安厅召开全区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第4次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10-13 02:15  作者:  资料来源: 打印     收藏

10月11日上午,宁夏公安厅召开全区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第4次调度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及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推动查纠整改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已进入攻坚期,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的召开,既是一次加油鼓劲的会,又是一次把舵正向的会,对于推动各地各部门牢牢把握教育整顿目标方向,进一步加快进度、提升质效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推进教育整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担当作为的态度、联动共治的合力、从严从实的标准,扎实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和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推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警种要保持政治定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凝聚思想合力,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高度警惕“过关交卷”现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和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问题清零、线索清结、查纠清底、整治清源。要抓好关键少数。各部门“一把手”和“关键少数”要压实领导责任,发挥表率作用,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要求,围绕自查梳理出来的问题,重点谈、深入谈、真心谈,启发教育广大民警自觉查摆问题、说明问题、整改问题。要压实工作责任,做实“规定动作”,做精“自选动作”,把教育整顿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等专项活动结合起来,力争横向与纵向、条线与点面、全程与环节都有亮点、有经验、有典型。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严从实,持续深化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把着力点放在解决最突出的矛盾问题和风险隐患上,运用各项措施,做好整改工作,确保整改质效。各部门要结合整改方案和工作实际,确保整改方向明、条线清、措施实,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要持续发挥督导的作用,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清单式”督导、“会诊式”把脉、“地毯式”督查方式,围绕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推动整改各项举措落地结果。要加快问题梳理,对前期谈心谈话反映问题、个人自查填报反映问题和涉及违反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具体问题,对照整改到位。对执法顽瘴痼疾,加大整治力度,提升整治效能。要用心为民解忧,在深化第一批为民办事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广开言路,问策于民,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全方位、多渠道的便利和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要提升工作质效,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实践活动,坚持从高从严锻炼队伍,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破瓶颈、补短板,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宁夏、法治宁夏,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宁夏公安铁军,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会议还研究审议通过了《全区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重点顽瘴痼疾整治实施方案》,厅属治安、防范、食药环、禁毒总队及教育整顿各职能组就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专题汇报,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工作要求。

全区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少宣主持会议,厅属相关部门、教育整顿办各职能组负责人及厅教整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