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公安要闻

宁夏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1-26 09:20  作者:  资料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打印     收藏

11月25日,宁夏公安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杨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东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杨东强调,要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坚决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就能始终把握发展规律,运用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谋划事业发展、应对风险挑战;就能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乘风破浪不迷航。

杨东强调,要牢记十个“明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决议》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的基础上,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这是《决议》的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在百年党史中,此前以中共中央名义就历史问题作出决议有两次:一次是1945年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一次是1981年十一届六中全会《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三个《决议》都是在重大历史关头作出的,都具有统一全党思想、团结人民奋斗、推动开创未来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要汲取决议历史智慧,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杨东强调,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取得的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就是 “两个确立”,各级公安机关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毫不动摇地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部署上来,牢牢把握6个“深入领会”的重要内容,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确保全警意志和行动高度统一。要大力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特别是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夯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的切入点着力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要着力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着力推进法治公安,不断提高公安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要着力深化公安改革,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推进自我革命,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

杨东要求,要全面加强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重要训词精神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长期巡视整改、教育整顿“回头看”紧密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主要领导同志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做到率先垂范、亲自抓带头学;要坚决把牢正确方向,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宣传纪律,把握好学习宣传贯彻的主题、原则、基调,做到全面准确、严谨细致。要扎实抓好理论学习,组织全警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通过举办培训班、学习班、政治轮训班等,进行系统培训,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

杨东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公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成效。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辅警要勇于担当作为、忠实履职,强化底线思维,从严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以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以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