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公安要闻

宁夏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8 05:25  作者:  资料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打印     收藏

7月28日,宁夏公安厅召开全区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通报全区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杨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全区公安机关以党的二十大安全保卫为主线,以筑牢“五道防线”、深化“三项改革”、强化“三项服务”、加快“三大建设”、实施“四项工程”为牵引,忠诚履职锐意进取,实现了政治环境安全稳固、社会治安安定有序、疫情防控严密有效、公安改革平稳推进、规范执法成效明显、政务服务便民高效、队伍作风持续好转,确保了全区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但仍面临一些风险隐患和不适应的问题,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不断推动“百日行动”向纵深推进,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公安部和自治区决策部署,把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作为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的重要举措,坚决实现 “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一个确保”和 “三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要坚决捍卫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牢牢绷紧反恐怖斗争这根弦,严格落实反恐防恐各项措施,严防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要强化社会面管控,坚持依法严打方针,重拳打击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努力将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增强社会治安控制力,加强重点部位、区域的夜间巡控,给人间“烟火气”装上“安全阀”。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总策略”和“总方针”不动摇。要强化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诉讼意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格执行执法办案各项制度规定,有效提升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要对标年初确定的60项重点工作,强化督导考核,持续跟踪问效,确保取得实效。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扎实抓好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素质强警、从优待警各项工作落实。要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巩固管理好意识形态阵地,加强正面宣传,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深入,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徐海宁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主动对标对表,查找短板弱项,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分析研究,精准精细制定落实意见,尽快作出安排部署,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一线抓督促、抓检查、抓落实。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徐海宁主持会议。厅党委副书记吴琦东,厅党委委员李德胜、陈加先、陈少宣、万新春出席会议。各市、县公安机关及厅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公安机关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