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公安要闻

全区公安机关改革和加强派出所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30 05:45  作者:  资料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打印     收藏

“《两年规划》是改革和加强派出所工作的蓝本,要下决心全面推进落实。”

“要改就要彻底,把一张蓝图绘到底。”

7月28日上午,全区公安机关改革和加强派出所工作推进会召开,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杨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公安事业负责的精神,狠抓规划落实,坚持为派出所办实事,着力提升社区民警专业素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宁夏不断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两年规划》是改革和加强派出所工作的蓝本,要下决心全面推进落实到位。各级公安机关“一把手”是改革和加强派出所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始终抓在手上,放在心上,亲自研究部署重点任务,亲自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坚决按标准配齐社区民警,加大督察检查力度,确保实际效果,对推进落实不到位的,要限期整改、严肃问责。

会议要求,要探索考核派出所发现线索和化解矛盾的工作实效。各警种各部门要聚焦派出所工作存在的困难、遇到的难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为派出所办实事活动,不断构建完善新机制。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和各部门领导要认真学习、通过建章立制来构建新机制、深刻领会新机制,转变观念,把为派出所办实事当成自己的职责,作为必须完成好的任务。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提升社区民警的专业素质,选树业务标兵,特别要突出业务精、实绩好,并在记功表彰方面予以倾斜。在考核社区民警工作绩效时,应当以业务标兵为基准制定项目和标准。要抓紧制定社区民警专业素质标准,以业务标兵为样本,分析总结归纳提炼,形成统一标准,解决“什么人能干社区民警”“把现有社区民警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这两个问题。要按照改革后对社区警务工作、对社区民警的新要求,组织制定专业化培训教材,形成社区警务专业课程体系,各警种各部门要积极组织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技能培训。

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徐海宁主持会议并做总结。他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民警辅警,在思想上想深、想透,工作上做实、做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紧扣《两年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结合“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切实为基层解决一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要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推动落实,切实把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党委副书记吴琦东,厅党委委员李德胜、陈加先、陈少宣、万新春出席会议。李德胜通报了全区公安机关改革和加强派出所工作推进情况,陈少宣宣读《公安部关于命名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决定》《关于给杨娟等11名同志记功嘉奖的命令》。

会议为荣获全国公安机关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闽宁派出所授牌,为优秀社区民警颁发二等功证书和奖章。石嘴山市公安局、灵武市公安局、盐池县公安局、泾源县公安局、沙坡头区公安分局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各市、县公安机关及厅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公安机关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