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公安要闻

公安部第九督察组在宁夏的13天~

发布日期:2022-08-07 09:50  作者:  资料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打印     收藏

13天,2000多公里......

10个厅属单位,5个市级公安机关

17个县区公安机关

71个基层所队、重点部位和人流密集场所

......

7月24日至8月5日,公安部第九督察组一行7人深入宁夏,对全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十余天,督察组通过“随机式”明察暗访、“拉网式”抽查督导,聚焦重点难点、抓住问题要害,找症结,提对策;

十余天,督察组从公安局“中枢大脑”到社区警务室“神经末梢”,再到重点目标单位,排隐患查责任,不放过每个细节;

十余天,督察组行程满满,基层所队收获多多,这不仅仅是对“百日行动”的督察,更是对全区公安机关的一次政治体检、工作体检。

“从前期督察情况看,宁夏公安厅党委以最高站位谋篇布局,以最强力度纵深推进,‘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据各地反映,刑事、治安警情同比大幅下降,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率大幅提升,全区社会治安形势总体平稳可控。”8月5日,在公安部第九督察组工作反馈会上,组长李明甫如是说。

督察组要求,要坚持最高站位,持续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行动中,群策群力,形成对违法犯罪“人人喊打”的强大声势。要结合民族地区特点,时刻绷紧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这根弦。要持续开展思想发动,使每一名民警做到“四清”,即对开展“百日行动”的重要意义清、工作内容清、工作措施清、工作要求清,切实做到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到“百日行动”工作中。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部门责任制、岗位责任制,把任务分解到单位、到岗位、到人头,一层一层具体化、一级一级抓落实。“百日行动”办公室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主责意识,强化工作统筹,完善相应工作机制,细化任务分工,及时跟踪问效。各部门各警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把督导检查作为重要抓手,采取多种方式明察暗访,持续推动查错纠弊,推动“百日行动”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督察组强调,要坚持统筹谋划,切实提高信息化对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支撑保障能力,进一步统筹规划做好数据资源整合及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健全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要加大对基层民警的智能化应用培训力度,不断提升一线民警使用信息化手段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队伍管理,持续打造过硬公安队伍。要强化政治建警,督导各地严格落实公安队伍管理的各项铁规禁令。要科学合理安排勤务和警力,强化暖警爱警措施,尽最大努力帮助民警辅警解决后顾之忧,鼓舞士气斗志,确保队伍保持旺盛战斗力。要推动各地公安机关加强学习公安部印发的《关于充分发挥法制部门职能作用切实加强“百日行动”法治服务保障的通知》,严格遵守执法办案程序、包容审慎文明执法。

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徐海宁代表公安厅党委对督察组十余天不辞辛苦督导检查表示感谢,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结合此次督察反馈,认认真真对标公安部党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系统性、针对性、精准性进行整改。将以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强力推进“百日行动”,在工作力度上再加强,在工作措施上再强化,在推动进度上再加快。针对薄弱环节一一部署,落地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见实效。将以此次督察为契机,以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逐一对标,常态化整改,从机制上制度上围绕问题长治长效抓好落实。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