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公安要闻

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 | 宁夏公安“四个突出”强力推进

发布日期:2022-09-04 05:05  作者:  资料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打印     收藏

全区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以来,自治区公安厅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由主要领导牵头负责的工作机制,组建工作专班,在全警范围内制定印发《关于全区公安机关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建立推进机制,实行挂图作战,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全警通过活动开展实现“政治忠诚受洗礼、理论学习有进步、思想观念大解放、团结奋斗开新局、为民服务解难题、干事创业勇担当”六大目标。

以“大学习”为基础 突出全覆盖

“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将党代会明确的各项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真正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维护稳定、推动发展、服务民生的务实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月30日,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杨东以《奋进新征程 担当新使命 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公安力量》为题,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专题辅导。

自“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以来,公安厅党委坚持带好头、作表率,制定学习计划,坚持“一学到底”,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要求,依托厅党委(扩大)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教育引导全警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各警种部门采取政治轮训覆盖学、早学晚研错时学、学习强国线上学、党建互助相互学、网络云端拓展学等多种方式,通过专家教授讲座、专题党课辅导、专题研讨交流等活动,确保学深学细、深刻理解体会。

目前,共开展各类专题学习会80余场次,领导干部和年轻民警讲党课、分享心得40余次,通过政治轮训班专题辅导800余人次,做到了学习“全覆盖、无遗漏”、参学率100%。

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温党的历程、践行初心使命”等政治轮训班,建立“晨学夜习”制度,开展“强翼助飞”计划......各地公安机关迅速行动,对开展“三大活动”进行动员部署,纷纷创新自选动作,提供“思想套餐”为民警“充电蓄能”,不断强化政治建警,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以“大讨论”为关键 突出全聚焦

学习是基础,聚焦重点开展讨论是关键。

7月26日,自治区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视频资料,就“思想之旗领航向”和“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为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坚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引领学。活动开展以来,公安厅党委班子成员先后围绕“思想之旗领航向”“踏上新征程、展现新气象、再创新辉煌”等多个主题开展学习研讨3次。围绕“六对照六查看”“五个紧紧扣住”“四个着力破除”,梳理制定62个课题项目,班子成员带头,组织特约研究员队伍,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分析全区公安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有效服务党委决策、服务基层实战。

“战友们!我们要牢记领袖嘱托,勇毅前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八月的弘德村,天空晴朗碧净,一阵阵朗诵声在弘德村“习语大道”上传出了很远。

8月16日,宁夏公安厅宣传处党支部与组织处党支部前往吴忠市红寺堡区弘德村、同心县王团镇等地联合开展“牢记领袖嘱托 汲取信仰力量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通过在弘德村了解搬迁、脱贫、振兴三个篇章见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辉煌成就,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开展交流研讨,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的好、对宁夏人民的好。

以“大讨论”厚植信心之基。厅属各部门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跟进学,广泛推广民警学堂等形式,综合运用“学习十法”(个人自主学,集中研讨学,现场参观学,对照标杆学,警示教育学,网络在线学,课题调研学,党课辅导学,测试激励学,送教上门学)等方法深入学习交流研讨,确保讨论环节能用大视野观察分析新形势,以大智慧谋划思考新工作,推动公安事业发展。

以“大宣传”为重点 突出全方位

“我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在‘深入’上下功夫,在‘落实’上用实招,在‘全面’上细谋划,在基层一线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9月2日,刚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的灵武市公安局临河派出所所长哈学云走进平安宁夏推出的系列访谈报道《牢记嘱托 强区有我——宁夏公安宣传贯彻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英模访谈录》录制现场,讲述他作为基层派出所所长,如何深入学习领会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是中卫市中宁县舟塔乡,身后红彤彤的小果子就是枸杞......”7月7日,平安宁夏充分发挥宣传矩阵联动作用,携手平安中卫、平安中宁将直播间搬进“中宁枸杞”发源地舟塔乡的田间地头,讲反诈、说防范、话平安,向广大网友分享了公安机关在践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护航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的一面。

坚持全方位宣传、深化阵地宣传、做好特色宣传、分层次宣讲,宁夏公安抓牢“四种宣传”方式,突出特色宣传,先后开辟“党旗照我去奋斗”“党旗下的忠诚”等特色专栏,及时开设“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非凡十年”“宁夏各级公安机关热议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栏目,策划推出“牢记嘱托 强区有我”系列访谈节目和“强国志、青春说”青年理论学习交流谈话会,召开全区公安“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充分借助主要新闻媒体专题专栏 ,及时提供宣传报道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的举措成效、动态进展,广泛宣传报道公安机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举措成效。

活动开展以来,在平安宁夏政务新媒体图文平台发布1340余篇,累计阅读量达533万人次;视频平台发布148条,累计阅读量达6405万人次,区级以上媒体发稿201篇。

以“大实践”为目标  突出全落地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各类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发案量分别同比下降21.2%和10.9%,盗窃、诈骗等民生小案发案量同比下降26.1%和27.4%......”

这是近期公安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的全区公安机关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及成效。

当前,正处于年度工作攻坚的关键时刻。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聚焦公安工作重点,始终坚持“一盘棋”思想,注重将专项活动与各项公安工作统筹推进、全面落实,以实际行动助推“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在公安机关落地见效。

制定《全区公安机关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分工任务实施方案》,分解细化35项重点任务,推动“六大重点”任务落地落细。以党的二十大安全保卫工作为主线,组织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等44个专项行动,大力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严厉打击涉黑涉恶、涉众型经济、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犯罪,持续巩固深化“365天×24小时”政务服务受理办理机制,全面落实服务企业10项任务举措,坚持不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一个确保”和“三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