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公安要闻

公安部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27 06:05  作者:  资料来源:公安部 打印     收藏

公安部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26日举行,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准确把握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突出治安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常态化开展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紧盯各类矛盾纠纷,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党委领导下,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深入开展排查化解。紧盯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痛点,研究推出更多更好的便民利企措施,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会议强调,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深化反渗透反颠覆反恐怖反分裂反邪教斗争,坚决捍卫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要求,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按照“党委领导、部级抓总、省级主责、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原则,完善职能科学、事权清晰、指挥顺畅、运行高效的警务管理体制,推动市县公安机关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加快健全自上而下的高效率组织体系。深化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实施好科技兴警三年行动计划,更好支撑警务实战。

会议强调,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公安工作短板。深化“两队一室”改革,推动“一村(格)一警”全覆盖,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以推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质增效为牵引,深化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落到实处。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各项铁规禁令,深入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不断纯洁公安队伍。

会议强调,必须坚持系统观念,推动形成维护安全稳定最大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情报、指挥、行动”一体化运行机制为牵引,统筹整合各方面力量资源,构建风险防控全面精准、决策指挥高效顺畅、警种优势合成作战的新型警务运行模式,推动完善各类协调联动机制,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协同做好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切实做到信息互通、风险共防、安全共保。

会议要求,必须坚持胸怀天下,积极参与全球安全治理。积极践行全球安全倡议,完善参与全球安全治理机制,创新双边多边执法合作机制,加强执法安全务实合作,更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