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公安要闻

公安厅机关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3-05-31 07:35  作者:  资料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打印     收藏

初心如炬指引奋进方向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激励全警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5月31日,公安厅机关举行“感恩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请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感恩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拉开序幕。

“作为刑事技术警察,平凡的我们如何走好新的长征路,如何实现自己从警时的初心梦想呢?努力的最好方式莫过于踏实尽责、笃定前行。在各类刑事案件的现场勘验、检验鉴定和情报信息工作中以‘钉钉子’精神,向难而行,不断攀登。”

“经侦战场没有刑警的'刀光剑影',也没有缉毒警的殊死搏斗,经济犯罪侦查更多的是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与数据较量、与时间赛跑,打击经济犯罪,捍卫经济安全。”

“作为一名警院老师,就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言传身教,立足三尺讲台,传道授业解惑,做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

一声声铿锵的誓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用生动语言、鲜活事例和真挚情感,结合自身工作从不同角度诠释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分享所学、所思、所感、所悟,讴歌伟大新时代,唱响奋进主旋律,弘扬公安正能量,充分彰显了公安铁军的忠诚信仰,全方位展示了厅机关广大民警辅警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践中奋发有为、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按照活动整体安排,厅主题教育办组织各部门党组织以分组形式进行初赛推荐,选拔推荐了10名优胜者参加决赛,宣传组邀请专业辅导老师全力跟进,加班加点组织参讲人员排练,精雕细琢确保每位选手都能精彩展示。决赛现场根据评委打分,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

此次活动邀请了原宁夏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宁夏交广“为爱朗读”声音课堂主讲老师姚军,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传媒监管与电影处处长周懿,区直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亚玲,宁夏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中心节目主持人桂涛及银川铁路公安处宣传教育室主任、全国公安文联作协会员、宁夏诗歌协会会员任建国担任比赛评委。公安厅在家厅领导及厅属各部门党组织负责人和民警辅警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宁夏公安新媒体矩阵、“平安宁夏”政务新媒体平台、黄河云视APP,黄河云视视频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全网观众超11.7万。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