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公安要闻

宁夏公安机关思想文化暨民警心理健康工作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5-29 06:30  作者:  资料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公安思想文化和民警心理健康服务工作能力水平,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公安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文化强警战略,有效缓解基层民警身心压力,激励全警忠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重大职责使命。5月29日上午,2023年全区公安机关思想文化暨民警心理健康工作培训班在宁夏警官职业学院举办。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建警,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公安思想文化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目标任务,不断提升基层公安思想文化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坚持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纲领占领民警思想“高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引导广大民警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听从党的指挥。要充分发挥公安文化育警铸魂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公安文艺工作者创作推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公安文艺作品,用色彩斑斓的艺术灵感和丰富多元的艺术载体讲好警察故事,发好公安声音。要有效减缓民警的思想工作压力,促进民警身心健康,开展系统的心理专业理论学习和心理咨询实践,加强心理危机干预和援助队伍的专业化、系统化建设,切实提升公安民警心理健康服务队伍向质量型和专业化转变,服务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把此次培训的所思、所想、所悟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全区公安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贡献宣传力量。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利用此次培训潜心学习、深入思考,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性,认真遵循“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公安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推动全区公安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新成效。据了解,此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区各市县(区)公安机关政工部门及从事思想文化工作的同志、心理咨询骨干和具有文艺表演及主持朗诵特长的民警辅警共70人参加培训。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