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公安要闻

宁夏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2 09:35  作者:  资料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打印     收藏

6月1日,全区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和全国禁毒“清源断流”行动部署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全区禁毒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国家禁毒委的大力支持下,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整治突出毒品问题、持续深化禁毒人民战争的部署要求,坚持党政主责主导,推进构建市、县、乡、村“四级书记抓禁毒”工作格局,持续开展“两打两控”“净边”“清源断流”等严打整治行动,创新吸毒人员全流程服务管理和“互联网+毒品预防教育”经验模式,统筹推进禁毒重点整治和示范城市创建,巩固深化毒品问题综合治理成效,保持禁毒工作稳中有进、毒情形势持续向好的良好势头。

会议强调,当前国际国内毒品问题正在发生复杂深刻变化,全区禁毒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毒品流入、内防滥用反弹”压力持续增大。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毒品问题的复杂性严峻性,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禁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把禁毒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落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持续整治突出毒品问题,全力遏制毒品危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奋力推进禁毒工作现代化主题主线,以防范涉毒风险隐患、遏制毒情形势反弹、提升毒品治理成效为重点,深入开展“清源断流”和禁吸戒毒攻坚行动,完善涉毒风险防控机制,深化“十镇百村”毒品问题治理,推进全域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坚决打好“清源断流”阻击战、禁吸戒毒攻坚战、综合治理整体战、宣传教育主动战、禁毒管理联动战、责任落实协同战“六大战役”,着力完善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全环节管控吸毒人员、全方位整治毒品问题、全覆盖毒品预防教育、全要素监管制毒物品、全层级落实禁毒责任“六全”毒品问题治理体系,确保管得住、打得掉、不反弹,巩固拓展禁毒斗争持续向好态势。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区禁毒工作情况,自治区药监局和吴忠市、平罗县、彭阳县、沙坡头区禁毒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自治区禁毒委、自治区禁毒办负责同志,公安厅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自治区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禁毒委(办)及公安局(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