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公安要闻

宁夏启动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4 07:10  作者:  资料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打印     收藏

今年6月3日“虎门销烟”184周年纪念日。上午10时,2023年宁夏全民禁毒宣传月暨毒品集中销毁启动仪式在银川市海宝公园广场举行。

当天,在特警和缉毒民警的押运看护下,宁夏禁毒部门将已审结生效的毒品运送至生态环境等部门批准的具有危险废物处理资质的公司,开展集中销毁行动。

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禁毒委和各成员单位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禁毒人民战争,始终保持对毒品的“零容忍”,持续开展“两打两控”“净边”“清源断流”等严打专项行动,有力遏制毒品渗透蔓延势头,毒情形势持续向好。同时,创新吸毒人员全流程服务管理模式,运用“互联网+禁毒教育”模式,推动禁毒宣传理念、方式、手段创新升级,实现了社会公众毒品知晓率达到95%、人民群众对禁毒工作总体满意度达到96.51%的显著成绩;银川市、吴忠市被命名为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构筑全方位、立体化、全覆盖的禁毒宣传教育新格局,禁毒工作迈上了更加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的治理之路。

式后,公安厅机关民警辅警、银川市禁毒专干、禁毒志愿者代表、媒体记者及群众300余人参观了禁毒展览。

这不就是我们平时在商店里都可以看到的商品吗?这些毒品伪装得也太厉害了吧!”看到民警展示的毒品仿真模型,一位小朋友瞪大双眼,一脸的不可思议。

我们以后一定要时刻小心防范,不能购买三无产品,也不能买各种花花绿绿的饮料。”“要保护好自己,不能随便吃陌生人给的东西。”还没等禁毒工作人员介绍完,现场的小朋友们叽叽喳喳讨论开了,有的小朋友当起小小禁毒宣传员,为小伙伴们宣传毒品知识。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银川市禁毒专干、禁毒志愿者们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材料、展示各类毒品模型等多种形式,让大家更直观地认识毒品的多样性和危害性,向现场群众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当前禁毒形势等知识,尤其针对新型毒品的隐蔽性、欺骗性,提醒广大市民群众提高防毒拒毒意识,警示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据了解,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将围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的治本之策,通过开展禁毒领导干部“书记讲禁毒”等“五个一”主题实践活动、全区禁毒文艺巡演、在校学生“五个一”主题教育、禁毒短视频大赛等系列活动,形成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的禁毒宣传声势,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人人重视禁毒、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更大贡献。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