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公安要闻

宁夏公安厅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3-06-05 07:10  作者:  资料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打印     收藏

近日,宁夏公安厅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起点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开局起步,以新气象新作为助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精心布局 实现统筹推进方向不偏

宁夏公安厅党委坚持把讲政治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第一要求,将主题教育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提前着手、提前谋划。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推进工作,铸牢政治思想“定盘星”。

如何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公安厅对标党中央、自治区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在公安特色上下大功夫,研究制定《公安厅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在理论学习方面,创新增加“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调查研究方面,聚焦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捍卫国家安全、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等重要课题;在推动发展方面,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奋力推进宁夏公安工作现代化一条主线,聚焦平安宁夏建设、法治宁夏建设两大战略部署,健全完善捍卫政治安全体系、维护社会稳定体系、公共安全治理体系三大职能体系,大力加强法治公安建设、智慧公安建设、基层基础建设、过硬队伍建设“四个”基本建设,让主题教育既有特色又能焕发出做好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

组织保障 确保落实落地走深走实

4月中旬,随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立,为强化主题教育组织力、执行力,公安厅党委抽调精干力量充实“一办六组”,搭建工作专班实体化运行,做精“参谋部”,完备“1+N”方案体系,制定抓落实任务清单,将6个职能工作组纳入“网格化”管理,准确掌握进展和动向,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加强对厅属部门主题教育联系指导、督促落实。

深入开展“零违纪”党支部创建,制定下发《关于做好公安厅机关“党员画像”工作的通知》,全体党员民警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和党员义务查找不足,扎实开展廉政风险排查。按照《公安厅机关党员动态分类管理办法》,对照“红、橙、黄”三个类别自我评定、组织审定,通过抓好自我监督、组织监督、家庭监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警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坚持“内宣+外宣”同步发力,统筹“线上+线下”两个阵地,综合运用“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多个平台,录播学习小视频、应知应会小视频、党员干部谈感想微视频,通过海报展板、电子屏幕、公安新媒体矩阵等大力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

一体推进 实现作风转变护安为民

“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是加强党的自我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举措。”4月28日,公安厅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六小组成员正在热烈分享各自的学习成果。自4月21日为期7天的专题读书班启动以来,以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采取集中自学、专题辅导和研讨交流等方式,用“挤”和“钻”的劲头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公安厅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建立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引领学、基层党组织推动学、关键少数带头学、广大民警跟进学的“四学并重”机制,明确每月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和交流研讨主题,抓实“六个载体”,采取“集中学、分类学、灵活学”等多种方式开展理论学习。

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制定印发《关于在全区公安机关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确定6个方面22项课题,由厅主要领导带头深入20多个基层单位开展调查研究,听取意见建议,推动解决体制机制问题,助推高质量发展。

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将主题教育与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相结合,与整治巡视、督察反馈问题整治相结合,与整治执法突出问题相结合,聚焦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9个方面存在的34项问题,制定《全区公安机关不合规不合理绩效考核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10个配套方案,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