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公安要闻

宁夏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08 07:54  作者:  资料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打印     收藏

2月6日,宁夏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筑牢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思想根基,坚持不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宁夏公安铁军。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有力,理论武装更加扎实牢固,监督体系更加健全完善,正风肃纪更加严明深入,政治生态更加清朗干净,为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了坚强的队伍保障。同时,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永远在路上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反腐,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要深化政治建警,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指导实践。要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执行政法工作条例、重大事项决策议事等制度,全面彻底肃清流毒影响。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指出,要注重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紧盯关键问题、关键少数、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六项规定等警规警纪,严查执法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严厉查处滥用职权、利益输送、徇私舞弊等违纪行为和职务违法犯罪,推动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漏洞、强化预防。要深化系统治理,把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结合起来,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毅力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

会议强调,要突出常态长效,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坚决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对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一律从严查办、从重处理。要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为基层减负工作各项要求,严肃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逐利执法、权钱交易等问题。积极推动公安信访投诉核查督办和积案化解工作,抓好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政策措施落地,更好满足发展所需、民心所盼。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查严管,着力加强纪律建设。要深化纪律教育,强化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要严格纪律执行,规范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使每一名民警都感受到纪律无处不在、监督就在身边。要严格内部管理,严格执行公务用车有关规定和公务接待有关要求,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格遵守保密纪律。要坚持抓在经常、严在日常,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民警警醒、知止,使全警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要夯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一岗双责,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推动业务工作与队伍建设、廉政建设一体研究、一同部署。要压实监督责任,持续健全完善大监督工作格局。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领导带头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切实管好自己、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全区公安机关必须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公安力量。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