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示公告
公示公告

关于报名参加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 竞赛(全国网络安全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2-07 02:00  作者:  资料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打印     收藏

各有关单位,五市等保办(公安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网络安全人才发现、培养、激励、管理等机制,服务网络空间治理工作,有效提升互联网企业、联网单位、电子数据取证企业网络安全责任意识和网络安全相关行业从业人员技能水平,公安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决定共同举办“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网络安全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现将宁夏赛区报名参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竞赛由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两部分组成。其中理论知识占30%,技能操作占70%。根据《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布的网络安全管理员、网络信息审核员(互联网信息审核


  

)、数据安全管理员、电子数据取证分析师职业技能标准要求,结合企业及行业实际情况,适当增加新知识、新技术、新设备、新技能的相关内容。

二、竞赛组织方式

(一)竞赛项目

全国网络安全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以下简称“大赛”)设置网络安全管理员、网络信息审核员、数据安全管理员和电子数据取证分析师等四个竞赛项目,均为单人赛。

(二)报名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 12 13 日 (以官网报名截止日期为准)。

2.报名方式:由本单位联络管理员以单位名义统一在竞赛官网(http://www.inspc.org.cn)为本单位参赛人员进行线上报名。

3.报名条件:

1)思想品德优秀;学习能力较强,身体素质好;具备较好的心理素质和较强的应变能力。

2)参赛人员需以法人单位职工身份参赛,单位需设一名联络管理员,负责本单位参赛的组织联络工作。每位参赛选手只限报名参赛一个项目,各参赛单位的参赛选手人数不受限制。

3)参赛单位范围: 宁夏区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民营企业、金融机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互联网服务企业、网络安全设备生产厂商、网络安全服务企业、上网服务企业、电子数据取证分析企业、网络安全协会等行业自律组织中从事网络安全管理、网络信息审核、数据安全管理、电子数据取证分析岗位或工种人员。

4)已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及在2023 年国家级一类大赛获得前 5 名(双人赛前  3 名、三人赛前 2 名)、国家级二类竞赛获得前 3 名(双人赛前 2 名、三人赛前 1 名)且为职工身份的人员,不得以选手身份参赛;具有全日制学籍的在校创业学生不得以职工身份参赛;公安机关民警不得以选手身份参赛。

(三)初赛

1.初赛时间:2023 12 15 日上午 9 时至 11 30分(比赛时长 2.5 小时)。

2.初赛地点:接入线上比赛平台系统。

3.初赛内容:初赛阶段的理论知识、技能操作竞赛内容参照各比赛工种发布的技术文件,统一采用组委会题库。

(四)淘汰赛

1.淘汰赛时间:具体时间由自治区等保办另行通知(比赛时长 2.5 小时)。

2.淘汰赛地点:宁夏公安厅新业务大楼2号楼4楼会议室。

3.淘汰赛内容:理论知识、技能操作竞赛内容参照各比赛工种发布的技术文件,统一采用组委会题库。

(五)决赛

本次大赛决赛拟于 12 月下旬在上海市举办。具体时间、地点由自治区等保办另行通知。决赛阶段的理论知识、技能操作竞赛内容参照各比赛工种发布的技术文件,统一采用组委会题库按项目分别进行。

三、奖励政策

(一)大赛根据个人决赛成绩决出排名,对各项目决赛第一名并符合条件的职工身份选手,可在次年五一前夕集中表彰时,按程序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对获各项目赛前 5 名选手,参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级一类大赛奖励办法,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并按规定晋升相应职业技能等级;对各工种决赛第 6 名至第 20 名选手,可按规定晋升相应职业技能等级。

(二)大赛设置个人奖,按个人决赛成绩排名,各项目一等奖 5 个、二等奖 12 个、三等奖 15 个,颁发奖杯、证书;优胜奖 32 个,颁发证书。

(三)大赛设置团队奖,参赛单位按决赛项目总分排名,各项目设置团队一等奖 3 个、二等奖 5 个、三等奖 10 个,颁发奖杯、证书。

(四)大赛设置优秀组织奖 32 个,按组织单位的参赛人数、参赛成绩进行综合评价,颁发奖杯、证书。

  

  

  

  自治区网络安全等级保护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公安厅代章)

  2023127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