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会议公开

宁夏公安厅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6 09:10  作者:  资料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打印     收藏

按照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宁夏公安厅党委14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有关通知明确的对照检查重点,进行深刻查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志强、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罗时文,以及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厅党委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认真研究制定了《公安厅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厅党委和党委同志作了精心准备,在认真开展会前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聚焦查摆突出问题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杨东代表厅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厅党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认识深刻、态度诚恳,既讲差距不足又找症结根源,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实事求是,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李志强对厅党委民主生活会充分肯定,他在点评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组织严谨、工作扎实,各位同志紧扣主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开得成功圆满。对标中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要求,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为民办实事”再深化,不断提升宁夏各族人民的安全感、幸福感;运用制度成果再拓展,为美丽新宁夏建设再做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决抓好整改工作。对征求到的意见和查摆出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立即启动整改工作。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要立说立行立改;对于“长久立”的问题形成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要有整改结果,不能单纯开发文件、开会落实。要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建设。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民警辅警思想教育的重要内容、长期内容,作为民警辅警集中学习、警院学生的必修课;全区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要抓在经常、融入日常,通过多种形式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持抓好政治建警。持续深入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恪守“两个维护”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要切实加强公安机关政治建设,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成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警。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教育全体民警辅警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要抓好当前安全保卫各项工作。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加强风险预见预判,要保持高度敏感早发现、积极稳妥早处置,切实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各项措施抓细抓实。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持稳字当头,把困难和风险估计得更充分一些,切实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集中精力做好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