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会议公开

宁夏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7 10:04  作者:  资料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打印     收藏

1月26日,宁夏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赵克志同志在公安厅工作报告上的批示,陈润儿、咸辉同志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公安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领航定向、鼓舞干劲,对进一步加强党建研究、继续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提出殷切希望,为我们做好北京冬奥会、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等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区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筑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提升分析处理复杂形势、复杂矛盾、繁重任务的能力水平。要主动对标对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公安部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这条主线,校准完善2022年工作计划,进一步夯实政治安全防线,着力防范化解重大涉稳风险,持续巩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局面,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新举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地各部门从严从细抓好节日期间队伍管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铁规铁纪,切实加强民警“八小时”外监督管理。全面落实爱警惠警措施,合理安排值班备勤,确保广大民警辅警始终保持充沛的体力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严防发生涉及“枪车酒赌毒密网”等方面的违纪问题。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赵克志国务委员批示、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精神。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区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统筹抓好维护安全稳定、推动改革发展各项措施落实。要紧紧围绕自治区两会精神,坚持质量优先、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找准代表委员反映的焦点、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高质量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把贯彻落实全区两会精神与抓好今年各项公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建设先行区和美丽新宁夏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全区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区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立足公安职责定位,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提升成果,努力打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会议强调,全区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和长期复杂性,紧盯公共安全领域和道路交通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源头监管,尽早处置化解风险隐患。治安部门要加强危化品安全管控,排查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储存设施安全风险。从严抓好烟花爆竹储存、运输、燃放等各环节安全监管。交管部门要全面动态掌握疫情防控、群众出行和恶劣天气等带来的不利影响,紧盯重点路段、重点车辆,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大违法查处力度。要抓紧启动全区危化品道路运输专项整治行动,配合交通运输厅全面排查整治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隐患。要巩固整治成果。公安厅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要把“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为解决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的有力抓手,进一步梳理突出问题和整改制度措施“两个清单”,着力完善和落实责任链条,确保落实安全责任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全区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从政治上充分认识孙力军政治团伙的严重危害性,深刻认识肃清流毒影响的重要性、必要性和长期性、复杂性,切实把肃清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来抓,以更加严肃的态度、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彻底清除涉及孙力军政治团伙的隐患后患。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