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会议公开

宁夏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2-17 04:14  作者:  资料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打印     收藏

2月16日,宁夏公安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总体国家安全观作出全面系统论述,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了十点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公安工作,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初心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两者是内在一致的。要充分认识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是百年来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根本动力,深刻把握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时代要求。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理论武装作为终身必修课,多读原著、勤学原文、深悟原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和要求,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上持续努力。

会议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战胜风险挑战中壮大,始终有着强烈的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和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一些,注重堵漏洞、强弱项,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要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观察分析形势首先要把握政治因素,特别是要能够透过现象看本质。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里提出的“十个坚持”作为评判标准,对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冲击挑战,必须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及时消除各种政治隐患,坚决防止和克服嗅不出敌情、分不清是非、辨不明方向的政治麻痹症。

会议要求,要增强斗争本领。增强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个方面的本领,认真检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要强弱项、补短板,不断改革创新,个体本领和整体水平都要提高。各种风险挑战,只要来了,我们都将进行坚决斗争,毫不动摇,毫不退缩,直至取得胜利。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