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会议公开

宁夏公安厅召开第6次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4 11:20  作者:  资料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打印     收藏

3月3日,宁夏公安厅召开第6次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政委等6部委《关于印发<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的通知》和公安部《关于坚决防止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的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公安部各项方针政策,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过程中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原原本本落实到位。要统筹考虑各方面因素和工作实际,把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作为公安厅党委重大决策必经程序,杜绝出现过度超前、标准过高、规模过大等问题。要强化政策宣传解读和积极引导舆论导向,对有关误读、曲解、不实等情况,要通过主要新闻媒体及时开展有理、有据的回应。

会议强调,要树立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的全新执法理念,主动肩负起依法尊重和保护人权的特殊责任,把尊重和保障人权覆盖到执法办案的全链条、全过程和各个领域。要依法公正解决人民群众的诉求,坚决杜绝因执法不公出现损害人民群众权益的事情发生。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迅速贯彻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教育全警深刻认识“十个严禁”的重要意义和刚性要求,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要坚持严的主基调,紧盯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坚持有案必查、有贪必肃、有腐必惩。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拓宽线索来源,对发现的问题,一律从快查处、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要持续整治顽瘴痼疾,特别是对执法突出问题和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加大整治力度,进一步巩固教育整顿成果。队伍教育整顿不是“一阵风”,整治顽瘴痼疾是要长期抓、抓长期,持续推动的工作,要坚持标本兼治、常治长效。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