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会议公开

宁夏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7 11:25  作者:  资料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打印     收藏

宁夏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3月3日召开,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对十二届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的通知》《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关于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准备工作的通知》,部署十二届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明确指出巡视整改落实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自治区党委先后部署开展了多轮监督工作,此次“回头看”是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的实际行动,是对整改责任的再督导、整改问题的再查摆、整改成效的再深化。

会议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回头看”是对公安厅的一次政治体检,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巡视整改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以鲜明的政治立场、严肃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做好“回头看”工作。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各责任部门要紧紧围绕巡视整改“回头看”监督重点,紧盯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责任落实和整改实际成效3个方面,对照整改方案中47项具体问题,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自查是否持续用力,是否取得明显阶段性效果,长期抓整改的机制、举措是否健全完善,是否把好的经验做法固化下来;对监督责任落实、移交线索办理及选人用人、意识形态、立行立改等专项检查反馈问题,自查是否存在下不为例、避重就轻、回避矛盾等问题,还要关注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推进的情况;对整改完成但群众满意度不高的热点问题,要再整改、再完善、再加力。总之,自查自纠要在严和细、深和实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要认真梳理归类,完善整改清单和台账资料。各部门要按照“回头看”工作要求,认真梳理归类,强化责任单位和任务目标,详细准备台账资料,对照整改问题逐个逐条梳理各类印证资料,更新整改进展情况和数据,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要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把抓好巡视整改“回头看”作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的实际行动,确保整改到位。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