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会议公开

宁夏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11 11:23  作者:  资料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打印     收藏

5月10日,宁夏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通报近期疫情形势和工作情况,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务必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坚决执行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公安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要提高政治执行力、对党绝对忠诚,真正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将疫情防控融入公安日常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配合做好疫情处置工作。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坚持以快制快,数据分析要快、采取行动要快,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严密内部防疫措施,坚持就是胜利,扎实做好公安监所、办公办案场所、窗口单位、宁夏警官职业学院等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工作,强化民警辅警自身防护,切实筑牢防控屏障。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航天精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加强公安基础设施建设,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公安厅厅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