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会议公开

宁夏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20 11:46  作者:  资料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打印     收藏

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杨东5月19日主持召开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全面系统论述和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集体观看国家安全专题教育片,重点围绕“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打赢安保维稳攻坚战”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我国国家安全问题,他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首次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概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时代发展大势,从战略高度创造性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标志着我们党对国家安全基本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党的十九大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并写入党章。要深刻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总体国家安全观不只是国家安全职能部门的工作指引,而应成为各级公安机关民警辅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成为必修课。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更加自觉运用总体国家安全观分析纷繁复杂的国家安全形势、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定政治责任担当,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公安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十个坚持”的重要责任,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至于首位,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持续加大对突出违法犯罪的打击治理力度。要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护好平安建设的生命线。各级公安机关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新形势新任务,紧盯重点领域安全整治,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坚持源头治理,努力把各类矛盾问题解决在早、化解在小,严防发生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要坚持积极主动出击,着力推进扫黑除恶常治长效。要深刻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立法目的、条文内涵、逻辑结构等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正确熟练运用。要强化“打防一体”和深挖打击措施,持续提高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推动全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公安厅机关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