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会议公开

宁夏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20 11:49  作者:  资料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打印     收藏

5月19日,宁夏公安厅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扎实做好新时代公安机关青年工作,切实把广大青年民警辅警凝聚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会议要求,要健全各级团组织的组织体系。各级公安机关要把握公安机关党员多、团员少的特点,抓牢团组织建设,坚持大抓基层巩固基层团组织建设,确保各级团组织设置规范、组织体系完整、工作机制健全。要建立“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机制。各级公安机关党委要定期听取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汇报,有力促进团组织与党组织建设整体推进,筑牢青年民警辅警跟党走的思想根基,挖掘、锻炼、培养青年生力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汇聚青春力量。要广泛开展青年主题实践活动。各级公安机关要按照“团建就是党建”的总体要求,推动党建团建一体化发展,为青年民警辅警展示风采搭建舞台、提供平台。要真正做到对青年工作思想上重视、组织上落实、行动上支持,引导全区广大青年民警辅警与党同心、跟党奋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据了解,公安厅机关团委成立于1985年5月,目前共有各级团组织8个,团员118人,团干部9人,于今年1月换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公安厅机关第七届委员会。近年来,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实施“青年理论提升”工程,推动厅机关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与公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激励青年民警辅警自觉听从组织召唤、忠诚履职尽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公安厅机关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和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