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会议公开

自治区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18 08:00  作者:  资料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打印     收藏

7月18日,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回信贺信精神,部署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工作。

会前邀请上海中夏(银川)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高级合伙人刘帆律师以《民法典之合同风险防控》为题作专题报告。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统筹制定季度学法计划,确保会前学法制度落实到位,切实加强公安厅机关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律素养,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专题学习、“三会一课”、政治轮训、警衔培训等重要内容,加强学习培训,强化社会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通过讲课、座谈、讨论等形式,引领带动广大民警辅警学思践悟,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第一至三卷前后贯通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相互联系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和对公安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准确把握讲话、谈话等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深切感悟蕴含其中的崇高理想信念、坚定人民立场、强烈斗争精神、改革创新意识、管党治党定力,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善于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到提升工作水平的思路方法,坚持以“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的措施,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回信和重要贺信精神,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体会重大意义,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理解和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自觉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从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高度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提高战略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范民族宗教工作领域的各种风险隐患,切实做好相关工作。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