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会议公开

宁夏公安: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发布日期:2023-02-21 08:51  作者:  资料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打印     收藏

2月20日,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前学法议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方向。全区公安机关要深化思想认识,特别是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5个方面的中国特色,深刻把握党的领导决定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质,必须始终不渝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中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战略与策略、守正与创新、效率与公平、活力与秩序等一系列重大关系。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必须打破“现代化=西方化”的迷思,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中国方案。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进行伟大斗争,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会议强调,要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保持战略清醒、战略自信、战略主动,始终把捍卫政治安全置于首位,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颠覆分裂活动,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重点领域安全。要坚持守正创新,按照公安部部署和全区公安工作实际,积极探索构建现代警务体系,健全公共安全治理体系、维护社会稳定体系,完善“情报、指挥、行动”一体化运行机制,创新打击犯罪机制手段,有效提升公安工作质效,以公安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注重在日常工作、重大斗争和急难险重任务中了解、磨砺、考验干部,真正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着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过硬公安铁军。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