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会议公开

宁夏公安局处长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23 09:23  作者:  资料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打印     收藏

2月22日,宁夏公安厅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区公安局处长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公安部、自治区系列重要会议精神,通报全区公安机关2022年绩效考核和执法质量考评情况,表彰全区公安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全区公安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全区公安机关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指导下,始终坚定“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的政治自觉,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2022年,全区公安机关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重点,以深入开展44个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双线作战,集中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等专项工作,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圆满完成一系列重大安保维稳任务,确保了全区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政治社会大局总体平稳向好,但必须清醒看到,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已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随时可能发生。面对新时代职责使命和公安工作现代化新要求,必须保持头脑特别清醒,即:目标和任务要特别清醒、问题和短板要特别清醒、路径和方法要特别清醒,全面履行好职责使命,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公安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奋力推进宁夏公安工作现代化一条主题主线,聚焦平安宁夏建设、法治宁夏建设两大战略部署,健全完善捍卫政治安全体系、维护社会稳定体系、公共安全治理体系三大职能体系,大力加强法治公安建设、智慧公安建设、基层基础建设、过硬队伍建设四个基本建设,努力以大安全保大发展,以大发展促大安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公安部党委部署要求,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公安力量。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