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会议公开

宁夏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23 09:28  作者:  资料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打印     收藏

2月22日,宁夏公安厅召开全区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全国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全区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始终保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政治定力、战略定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确保宁夏公安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政治建警,始终把是否有利于“两个维护”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首要政治标准,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战略部署,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深入开展政治督察,坚决纠治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要以全党即将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四大”活动,深入开展政治轮训,引导全警做实“深学细悟”的文章、下足“文火慢炖”的功夫,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大政治责任、最高政治原则、最起码的政治纪律,坚决同一切违背和损害“两个维护”的言行作斗争。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纠治“四风”,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坚决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对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反复性顽固性问题和快递送礼、“微信红包”受贿等隐蔽隐形变异问题要紧盯不放、露头就打,坚决刹住歪风邪气。要靶向施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领导机关、领导干部抓起,坚持动真碰硬整治。要大力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实践活动,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更好满足发展所需、民心所盼。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严管严治,切实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加强纪律教育,将纪律教育和党性教育结合起来,真正把党纪党规是什么、党员干部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讲清楚、说明白、谈透彻,真正把遵规守纪的底线铭刻在心,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要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全周期动态管控,特别要加强对年轻民警的教育培养、管理监督,堵塞“八小时之外”的监督漏洞。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让“躺平式干部”不能“躺”、不敢“躺”、无处可“躺”。要严格纪律执行,切实维护党纪国法的刚性和严肃性,让全警感受到纪律无处不在、监督就在身边。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保持不敢腐的强大震慑力,坚持惩治手段不放松、不手软。强化不能腐的刚性约束力,加强防治腐败滋生蔓延制度机制建设,努力做到查处一起案件、完善一套制度、推动解决一类问题。要持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探索创新适应新时代要求、符合公安实际的有效形式和载体,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提升不想腐的教育感召力,把防变拒腐的思想防线筑得更加牢靠。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系统观念,压实健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体系的共同责任。要着力构建以法律法规为基础、以条例条令为主体、以其他规范性文件为补充的制度体系,完善公安机关横向监督与条线监督相结合的制度机制,构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共同体。要压紧压实部门警种管理监督、综合部门职能监督、督察审计专门监督、纪检机构专责监督职责,加大制度机制执行力度,统筹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持续健全完善大监督工作格局。要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纪检机构监督责任,坚持抓领导、领导抓,督促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

会议要求,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带头提高政治能力,带头遵守各项铁规铁纪,带头坚持苦干实干,带头营造清风正气,自觉反对特权思想、坚决抵制特权现象,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当好政治生态和优良警风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为全警当好标杆、作出表率。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