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会议公开

宁夏公安厅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24 03:34  作者:  资料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打印     收藏

3月23日,宁夏公安厅召开2023年第6次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公安机关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公安工作实际,丰富载体、创新手段,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三个更好统筹”,保持战略清醒,发扬斗争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忠实履行好使命任务。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研究推出更多便民利企新措施,更好满足发展所需、民心所盼。要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完善常态化监督管理机制,着力锻造过硬公安队伍。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真正做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会议要求,全区公安机关要结合深化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国内国际形势的科学研判上来,统一到这次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战略考虑上来。要筑牢政治忠诚,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切实把“两个维护”贯穿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打防结合、标本兼治,全力维护安全稳定。要聚焦惠民生、暖民心举措落实,全方位提质升级公安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工作,全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公安改革,增强公安工作发展动力和活力。要及时总结重点工作经验,不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水平。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