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会议公开

宁夏公安:坚持“具体化+特色化”改革模式 纵深推进新时代公安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5 04:39  作者:  资料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打印     收藏

424日,宁夏公安厅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会议强调,要围绕公安工作现代化目标,结合我区实际和基层现实需求,谋深谋实谋准总体改革思路和关键举措,下大力气解决改革中的难点和症结,助推警务效能实现最大化。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公安部和自治区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相关会议精神及部署要求,审议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工作要点和5个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公安改革实现了系统性重塑、整体性变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公安部和自治区相关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改革的主动性、自觉性、创造性,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公安改革的阶段性特征和规律性特点,紧紧围绕当前改革中的难点、堵点,加强调查研究,强化顶层设计,破解一批制约和影响改革工作进展和成效的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难题。坚持“具体化+特色化”,鼓励各地公安机关差异化探索,及时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做法。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要把全面深化改革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在谋准、抓实、见效上下功夫。同时,要积极争取党委和政府在科技、人才等方面的支持,推动各项公安改革系统集成、高度融合、协同高效,切实把新时代公安改革向纵深推进,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