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会议公开

宁夏公安:帮助青年扣好第一粒扣子

发布日期:2023-05-04 06:30  作者:  资料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打印     收藏

“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习近平总书记用这个比喻强调,青年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

5月4日,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和共青团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将青年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发展的战略高度去考量,青年干部相对学历高、知识新,是推动公安工作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要更加关注、帮助青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摆到重要位置。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实践意义,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反复学习体悟、全面贯彻落实。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推动青年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将青年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发展的战略高度去考量,把青年视作民族复兴中不可或缺的先锋力量,坚持党管青年原则,落实党建带团建机制;各级团组织要按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团代会部署,广泛凝聚引领团员青年,激励青年民警辅警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广阔天地中当先锋、打头阵、做模范。

会议要求,要结合青年实际、抓关键重点,扎实推进青年干部队伍建设。要在政治上高度关心,通过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组织政治轮训、举办青年理论工作提升培训班等形式,加强党性淬炼,砥砺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多措并举锤炼过硬本领,不断提升业务能力。青年干部相对学历高、知识新,是推动公安工作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要善于发挥他们的能力和作用,敢于给青年干部压担子、提要求,把勇于担当实干、敢于攻坚克难的年轻干部要重点培养、大胆使用。同时,要从政治上、作风上、廉洁上、家庭家教家风上严格要求,更加关注、帮助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