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会议公开

宁夏公安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5-23 01:24  作者:  资料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打印     收藏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自治区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22日,宁夏公安厅以“深学细照笃行 凝聚奋进力量 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召开5月份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雄安新区、河北、陕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著作选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相关篇目和内容。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张吉胜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会上,厅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主题开展交流研讨。按照“双随机”制度,相关警种负责同志受到随机抽点,现场结合主题教育所学所思所悟,理论联系实际,集中展示了学习成果。

张吉胜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研讨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研讨内容深入且有高度,充分说明公安厅党委长期以来重视理论学习的良好传统和形成的良好学习氛围。下一步,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和昂扬斗志,正视差距问题,锚定既定目标,聚焦深化、内化和转化,笃定前行,务求实效。要在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上再精准,全面把握准确理解总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精心谋划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举措,确保取得实效。要在一体推进五项重点措施上再统筹,弄清楚搞明白五项重点措施的辩证统一关系,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确保规定动作精准到位,自选动作特色鲜明。要在建新功求实效上再用力,坚持以学促干,真学实干,做好结合文章,推动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办实事解难题求实效贯穿到主题教育始终,通过努力向全区群众交上满意答卷。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学思想”摆在首位,持续强化对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的理论武装。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着力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体现实战化特点、具有宁夏特色的现代化警务体系,实现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担当实干抓落实,着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定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全力守护人民健康幸福,持续优化公安政务服务,大力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宁夏建设。要着眼目标大局促发展,不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必须树立“小省份也能有大作为”的理念,坚定不移深化公安改革,坚持构建现代警务机制,树立正确法治理念,聚焦科技应用水平,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整体效能和核心战斗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