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会议公开

宁夏公安厅坚持“第一议题”制度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3-06-02 09:38  作者:  资料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打印     收藏

公安厅坚持“第一议题”制度,第一时间部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6月1日,在第14次党委(扩大)会议上,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冼国义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总结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的调研报告》上的重要批示以及近期重要指示、致辞回信贺信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为中国—中亚关系发展擘画了新蓝图。全区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主旨讲话精神,抓住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重大机遇,做好近期重大活动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更好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开放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带动乡村全面振兴经验的重要批示,高屋建瓴、意义深远,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夯实基层基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公安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主题教育,将“千万工程”经验作为学习案例教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警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思想理念,提升服务群众能力。要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及时研究解决影响农村地区群众安全感的突出治安隐患和道路交通管理等方面问题;推进“一村(格)一警”全覆盖,坚决落实好“派出所主防”要求。要压紧落实帮扶责任,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创新帮扶方式,积极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关心关怀帮扶人员在基层的工作生活情况,确保推动帮扶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