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会议公开

宁夏公安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12-23 05:25  作者:  资料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打印     收藏

1222日,宁夏公安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重要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论述等,围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反映福建宁德坚持35年践行四下基层促发展见实效的有关材料上作出重要批示,自治区党委对四下基层工作专门作出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大力弘扬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真下实帮、务求实效,做到民情民意在一线掌握、党的政策在一线落实、高质量发展在一线推进、干部作风在一线转变,这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四下基层的基本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深切感悟人民领袖一以贯之的深厚为民情怀、实干担当精神、务实工作作风。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更加注重”“三个实实在在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学习运用四下基层工作方法、推广落实四下基层工作制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好“四下基层”的精髓要义。要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始终将群众的利益摆在首位,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凸显实干兴邦的鲜明品格,深入基层开展治理实践,对实践产生的新问题进行研究,总结出新经验,探索新规律,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用心体悟坚持增进人民福祉根本目标、深入调查研究科学方法、直面矛盾问题鲜明品格,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创造性。

会议要求,要践行“四下基层”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全区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好以“工作在一线展开、问题在一线解决、发展成果在一线体现”为主要内容的一线工作法,走出机关、会场,多到一线、现场去,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呼声,了解基层需求。要带头深入基层单位,做到情况掌握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排解在基层、工作推动在基层、感情融洽在基层。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制,持续推进矛盾纠纷预防排查化解、协同共治、群防群治等工作。要建立问题清单台账,抓好整改销号和机关干部“基层工作周”各项工作,把开展作风提升行动与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厅党委提出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精准分析重点工作和重要指标推进过程中的短板弱项,不断改进作风、提升效能。

会议强调,要把“四下基层”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的有效手段。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以提高群众安全感为目标,破大案、防小案、控发案,严厉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活动。要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从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改起,聚焦法律服务、出入境、户政、道路交通管理等方面,加快完善“情指行”一体化机制运行,加强基层治理创新,持续优化线上线下公安政务服务,研究推出更多便民利企新举措。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