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会议公开

宁夏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23 06:30  作者:  资料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打印     收藏

12月22日下午,宁夏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贺电精神,传达学习《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和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禁毒工作、全区公安机关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公安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和明年工作思路上来,主动将公安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决策部署,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化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改革。要依法严厉打击侵犯专利、商业秘密等违法犯罪,切实保障科技创新主体的合法权益和创新创造积极性。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坚决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针对性地查隐患、堵漏洞、补短板、防万一,及时修改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把防范应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围绕道路交通、大型活动、九小场所、危爆物品等重点领域部位,健全完善应急指挥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置方案,强化常态化应急演练。要加强部门协作,深化相关部门信息互通共享,加强对各类警情事件的实时监测和风险识别。要全面加强救援队伍建设、应急物资储备、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及时总结和吸取应急处置经验教训,提高事故灾难处置能力。会议强调,要不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要对标对表四个“抓落实”,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重拳纠治“四风”顽疾,深挖细查风腐一体问题。要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持续加强新时代公安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要求,全区公安机关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思想武装上要更进一步更深一层,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做示范,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将思想政治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要压紧压实政工干部工作职责,集中精力抓好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和民警辅警日常教育管理。要加强典型选树工作,强化先进典有效型跟踪管理及成果运用,不断提高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民警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