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会议公开

宁夏公安厅召开2024年第1次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11 09:45  作者:  资料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打印     收藏

1月11日,宁夏公安厅召开2024年第1次党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贺电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传达学习王小洪部长批示和全国公安经侦、科技信息化、缉毒侦查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全区经侦和科技信息化工作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肯定了主题教育成效。全区公安机关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牢记大力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以理论创新引领实践创新的重要要求,持续深化对公安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不断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广泛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要聚焦建立完善“专业+机制+大数据”的新型警务运行模式,突出专业化、合成化、智能化,全面提升工作质效。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队伍风清气正。要坚决摒弃一切固守旧思维、旧理念、老套路、老办法的懒汉思想,集中精力努力取得更大工作成绩。

会议要求,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总结从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经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实现依规依纪治党,切实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也是当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遵循。全区公安机关学习贯彻《条例》要广泛深入、入脑入心,逐章逐条学习研读,特别要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的条款,准确理解内容和具体要求。遵守执行要坚定自觉、落细落小,时刻对标责任要求,对照岗位风险进行隐患排查,慎碰纪律底线。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监督检查要主动经常、抓早抓小,对学习不深、贯彻不力、执行不严的问题和现象及时批评纠正、严肃问责;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广泛经常开展警示教育,真正让纪律立起来、紧起来、严起来。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