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会议公开

宁夏公安厅召开2024年第2次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19 02:10  作者:  资料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打印     收藏

1月18日,宁夏公安厅召开2024年第2次党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区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建警治警方针,坚决扛起管党治警政治责任。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紧盯重要岗位和重点领域,强化监督执纪和队伍教育管理。要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防止作风突出问题反弹回潮。要着力加强新时代公安廉洁文化建设,着力营造公安机关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要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从总揽全局的高度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的历史使命和重点任务,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是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阶段召开的会议。全区公安机关要坚持好、运用好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安排部署上来,学习好、掌握好、理解好、贯彻好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认真思考、深入探索、全面把握会议精神,迅速把全警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践行新时代公安工作使命任务上来。要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结合我区工作实际,从铸牢忠诚警魂、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公共安全治理、服务发展大局、建设法治公安、深化公安改革、抓好队伍建设等方面全面贯彻落实。要发挥集体智慧,深入研究谋划全年工作。要加快推进公安改革项目,紧紧围绕“专业+机制+大数据”的新型警务运行模式,从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的角度,聚焦机构改革、完善“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落实“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深化智慧公安建设等方面,结合实际做好顶层设计,提出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可操作性的警务运行机制。领导干部要提升大数据理念、意识、能力,牢牢把握工作方向,深入研究本地特点,分析因果关系,在“机制”上出实招。要切实抓好队伍教育管理,严防发生违纪问题和“四风”突出问题。要落实爱警暖警各项措施,保障民警辅警身心健康。要持之以恒抓队伍、严管理、正风纪,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公安工作取得新发展新进步。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