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

为平安撑起一片蓝天

发布日期:2022-05-27 03:55  作者:  资料来源:宁夏禁毒 打印     收藏

近几年来,有非常多的案例显示青少年在初次接触毒品的时候并不知道毒品为何物,不但没有远离,而是对它充满好奇。就在好奇心的推动下开始吸毒,从此走上了不归路。因此,作为专业帮扶戒毒人员的绿荫工作室应当从实际出发,找准帮扶的切入点,以家庭为主要阵地,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努力遏制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构筑家庭禁毒坚固防线。


增强团队责任意识

  针对青少年吸毒人员呈上升趋势,作为专业帮扶戒毒人员的团队,要从保身心、促发展,维健康的角度,深刻认识到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重要性。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当做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需要。

  绿荫工作室根据在册青少年吸毒人员占比的实际情况,对青少年吸毒人员以为核心,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教工作,落实工作责任。还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确保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干到点子上

营造禁毒舆论氛围

  营造全社会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舆论氛围,强化家庭成员的禁毒意识,既是预防新吸毒人员滋生,也是有效提高青少年抵御毒品能力的有效途径。

  绿荫工作室利用现有的阵地和设施,充分发挥各种现代化传媒的作用,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样式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利用特殊时间节点进行集中宣传,比如五四青年节、“6.26”国际禁毒日等,主动联合相关部门,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依托家庭开展长期宣传,家庭是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主阵地,绿荫工作室应充分结合青少年在家庭中地位的优势,引导家长们守好自家门,管好自己人,团结带领自己家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整合社会资源

  禁毒工作是一项需要全民参与的社会工程,需要各界部门的共同配合,要积极鼓励社会群体、志愿机构、政府部门等组织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借助媒体平台,集合多方面力量,联合上级部门整合禁毒工作所需的人力、物力、财力资源,参与到毒品预防教育的工作中去。对于青少年吸毒人员,不仅要呼吁社会接纳他们,还要号召他们的家人、朋友给予他们更多地理解和支持,帮助他们重拾生活的信心。


  此外,考虑到涉毒青年步入社会没有稳定收入和固定工作,普遍缺乏社会生存技能的现实状况,绿荫工作室要发挥引领作用,联合相关部门对他们进行职业技能培训,降低他们就业的难度,用工作充实他们的内心世界,扩大他们的交际能力,从而达到遏制青少年涉毒问题蔓延的作用。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