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 “大伯,您的病有救了!”

发布日期:2022-07-27 09:32  作者:  资料来源:自治区公安厅刑侦总队 打印     收藏

“大伯,我是您侄子小曹,您的病有救啦!                                

上图展示的,就是嘘寒问暖的“假侄子”推销的“特效药”……


事情是这样的……


王大爷于3月14日开始,陆续接到小曹的电话,他并非王大爷的亲侄,而实为一名保健品推销员,隔三岔五就给王大爷打电话嘘寒问暖。而小曹的真实目的,是让王大爷对他放松戒心,好实施骗局,而王大爷果然被其“关心”迷惑了


小曹称,公司新进的一种“口服液”对王大爷的心脑血管疾病十分有效,很多病人服用后病情都有了明显好转。王大爷当时想自己的病终于有救了,连忙询问如何购买这种“口服液”。“您别急,我让同事小赵开车去接您!”


没多久,一名20来岁、自称小赵的女子上门。“大伯,小曹让我来接您,您赶紧上车吧!”王大爷没多想,便跟着来到“售药地点”。


售药现场是一饭店包间,一名自称“医学专家”的“老中医”给王大爷号脉后,称他心脑血管疾病很严重,若不尽快治疗会危及生命,并称公司新研制的“口服液”是此病“克星”,可药到病除


王大爷动心了,便欣然花4万余元购买了“口服液”


随后的几天,在家人提醒下,王大爷才意识到被骗,于是来到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东升派出所报警。


东升派出所打击办案队民警详询案发细节后,迅速展开调查。海淀分局刑侦支队随后也介入调查,并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案件会商,进一步确定侦查方向……


事主王大爷年事已高,很多案件关键细节回忆不清,也记不起购药具体地点。民警经过大量工作,终于锁定了驾车接王大爷的嫌疑女子身份。随后,为了确定诈骗团伙组织结构和人员分工等,民警继续摸排取证。


终于,诈骗团伙全部人员身份水落石出!


7月8日,刑侦支队与东升派出所民警统一行动,将王某某、张某某、赵某某、曹某某四人一举抓获,同时起获涉案“口服液”。


经审查,团伙中王某某负责租赁场地,并联系假医学专家张某某;张某某以号脉看病方式谎称老人有疾病,推销“可治病口服液”。赵某某和曹某某为推销员,负责招揽老人到现场看病购药。骗子所谓“包治百病口服液”每盒价值仅几十元,却卖数千元,且根本不具有治病功效。


目前,该四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海淀分局依法刑拘,警方已核破案件两起,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警方提示      

针对老年群体,骗子打亲情牌、“关心老年人健康”,实则是想诱骗老人们的钱财。


家中子女要抽出时间,多关心老人身心健康,织牢家庭的“防护网”。切莫相信“治病保健品”,如果生病请及时就医,到医院或正规药店购药。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