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

全民反诈 |网络贷款,小心入坑

发布日期:2022-08-03 09:28  作者:  资料来源:自治区公安厅刑侦总队 打印     收藏

网络贷款,小心入坑

本来因为资金短缺

急需贷款周转一下

谁能想到在“网络贷款”的路口

竟有那么多骗子张开“口袋”

等你“入套”

骗子是怎么找到受害人的

不法分子主要通过以下3种方式,精准找到有资金需求的“潜在”作案对象。
钓鱼法
在各大网站、手机游戏、应用APP、手机短信当中发布“钓鱼广告”,以“不看征信、无需担保、低利息高额度”等话术吸引关注,诱导受害人主动“找上门”。
鸟枪法
通过手机短信、社交软件群等途径,铺天盖地大量发布含有仿冒正规金融公司贷款APP链接的信息,等待受害人点击。
借助灰黑产
通过各类灰黑产渠道,花钱购买个别金融公司注册用户信息,精准找到有资金需求者。

如何辨别网贷诈骗

从名称上辨别
为博取贷款人的眼球,诈骗团伙通常在网上会将贷款公司的名称无限夸大。比如,“某某贷款集团”“某某诚信集团”等。事实上,这样的名称是不被允许的。
从联系方式辨别
凡是正规的贷款公司,都会有一套完整的工作流程,而诈骗团伙的操作则不会那么规范,它们往往会选择通过私人手机号码以及QQ或微信等社交软件主动找上门来。

网警提醒

01

贷款应当首选银行等合规金融机构,一定要走正规程序,银行等正规机构提供的贷款产品对借贷人有较高的要求,这些限制条件对借贷方有一定的保护;

02

不要轻信网络、电话和短信中的贷款广告,更不要轻易点击不明链接,办理贷款前应确认贷款机构的正规与合法性,只有网页和电话号码的、放款前收取费用的,都是诈骗,所有正规的单位都不会在放贷前提前收取费用;

03

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和隐私,对网络上自称银行工作人员、贷款公司客服等身份推销贷款业务的人员,一定要万分警惕;

04

正规的贷款在放款前不会收取借贷人任何费用,只要是在网上需先交费的贷款业务,一律不要轻信和办理。


 主办:宁夏公安厅 联系电话:6136088 网站标示码:6400000032

Copyright @ 2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2000307号|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37号